宣州区完成全省首单“网上中介超市”业务

发布时间:2018-02-08
        宣州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搭建网上中介超市服务平台,运用中介服务公开选取系统,推动中介服务采购发布、竞价报名、选取签约、服务评价、效能监管全流程网上运行,提升服务质量,实现中介服务公平、透明、高效。2月6日,安徽一地质勘探项目通过该区网上中介超市公开选取的中介服务单位完成第一轮勘探作业,标志着我省“网上中介超市”首单业务的顺利完成。
一是着力优化中介服务流程。构建中介服务“网上发布、网上竞价、结果公示、上门签约”的服务模式,推动中介服务从购买到审批全流程网上代办和监管,实现网上采购、网上申报、网上预审、网上评价、网上监督,实现项目业主购买中介服务“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全面优化中介服务流程。
二是着力提升中介服务效率。平台面向全国采集中介机构,凡入驻平台均需通过行政审批部门审核把关,为中介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已完成入驻中介机构39家,提交入驻申请待审核22家;凡是通过网上中介超市选取的项目,从签约到完成实行“保姆式”全程监管,建立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中介机构出现超期办结、丧失诚信等行为将根据《中介超市管理办法》实施惩戒,力争实现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时间平均下降30%以上。
三是着力降低中介服务成本。项目业主可选择“竞价、择优、随机、直接”四种方式发布公告,各入驻中介机构积极对接并报送服务价格,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原则择优比选价格合理、信誉优良的中介机构,依托市场竞争机制,优化中介服务费用,破除中介服务垄断屏障,降低中介服务成本,力争实现各类涉审中介服务费用平均下降15%以上。